仿生狐狸会梦到电子玫瑰吗

“我亦飘零久,十年来,深恩负尽,死生师友。”

《河神》海河自戏

#众生相
“叩什么魍魉请什么佛陀,不如执这众生万相自行索问因果。”

“天津卫有几条河?”
“天津卫多大的地方,流得开几条河?”
我是海河,是天津卫唯一的河。毫不夸张地说,天津卫没有人不知道我的。
“废话。就你一条河。”
不听不听。好气哦。

人们都说,海河有河神。后来,人们又说海河有河妖。他们怎么从来就没想过要问问我这条河。
明明我才最有发言权。
妖我没见过。神我也没见过。
我只见过漂子,老人小孩男人女人,众生相,死成什么样子的都有。
生平各自不同。去时往往相似。
郭得友负责带人把他们都捞上来,等苦主来认领,然后入土为安。
入土为安。我说,你们是不是对河有什么偏见?入水就不安了?
你们觉得河里不安,河也觉得你们不安。

有的漂子是真的漂子,在水里泡了好长时间,苦主自己都认不出来。当然也有不是漂子却想要装成漂子的。他们在掩饰什么,为了达到什么。
你问我是怎么知道的。
废话,我是天津卫唯一的河。
码头的事啊,看着千奇百怪层出不穷,实际上都一个样子。天津卫的嬉笑和苦难也都是一个样子。
人人都说河神庇佑百姓。人人又说河妖祸害百姓。反正,人人说的都有道理。
开什么玩笑。有什么道理。你以为河有多大,能让神妖各自为城相安无事,不用大战三百回合把河水搅得不得安宁。
是人。通通都是人。
庇佑百姓的是人。祸害百姓的也是人。
打什么河神河妖的幌子。
吵吵嚷嚷的,不如像我一样做条河来得痛快。顺带着你还能看看不在的时候,人是什么嘴脸。

人做过的事。你别怪给鬼神。
人做过的事。你也别怪给河。
河也挺委屈的。他其实只想养养王八,不想管你们这些乱七八糟的事。
我是天津卫唯一的河。
只是条河。

评论(7)

热度(15)